拒绝校园欺凌 坪山区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进课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6 17:15
分享:

扫黑除恶法治教育进课堂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李小飞)5月16日下午,坪山区扫黑除恶办联合区教育局、龙翔学校将扫黑除恶法治教育带进课堂,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延伸拓展,杜绝黑恶势力渗透校园。

在课堂上,区扫黑除恶办讲师团吴警官以“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通过多媒体课件形式,结合“校园欺凌”事件及涉黑涉恶案件对广大学生进行了案例分析与讲解,引导学生在思考中不断增加法律意识和面对“校园欺凌”事件及黑恶势力时,应如何辨别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形式生动活泼,贴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对学生拒绝校园欺凌很有帮助。”龙翔学校黄老师表示,自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教育局多次部署强调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远离校园欺凌、创造平安校园,确保学生们在安全舒适的校园里健康成长。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学生,她告诉记者,这堂法治课很震撼,自己很受教育,以后会遵纪守法,拒绝校园欺凌,并会主动帮助同学远离黑恶势力的不法侵害。

据了解,坪山区扫黑除恶办积极推动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同时,也促使广大学生带动广大家长一起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在全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热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