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中外艺术交流文系丝路 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5 10:47 坪山新闻网

5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正式开幕。

展出现场。

展品。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周媛冼余汉)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典——深圳文博会正在进行中。5月11日上午,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正式开幕。本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盛典以“文系丝路·博采华夏”为主题,组织策划了四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包括“愿”——第二届中外油画交流展、“时间的边缘”——2019湾区当代艺术联展、“文博之春”——联合利国·湖南逸典2019春季(深圳)保真拍卖会、如沐春风——陈湘波中国画展。活动将一直延续到6月5日。

在开幕盛典上,美丽集团总裁朱龙清致辞时,介绍了本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的活动亮点及美丽集团文博宫重点发展规划,并表示,文博宫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将通过举办多种活动,奉献出一道道文化盛宴。

据悉,为提升园区品牌效力,文博宫分会场设置了六个重点接待点,分别是龙泉青瓷、荣杰世家、玉衭祥、维多利、宜贵妃珠宝、杨帆艺术馆。还在街区穿插了真人雕塑、小丑等驻点互动节目表演。园区商户更是积极踊跃地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例如青莲古筝的艺展、美成空间的当代国展、葡宫酒庄的红酒评鉴会、康成文化的现场DIY做壶互动活动、赢唐服饰《相逢即是喜悦》欢乐时光会等等。



市民观展。

拍卖会预展。

据介绍,今年是文博宫自开园以来承办的第九届文博会分会场活动。连续九年,文博宫秉承文博会优良传统,紧随主会场步伐,为社会大众呈现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近两年文博宫不仅侧重于关注文化创新,利用中西文化碰撞产生新的花火,勾画出独树一帜的艺术轮廓。

今年文博宫更是积极鼓励园区商户,自发组织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构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繁荣景象,既能让商户抓住展示自身实力的机会,让社会大众看到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表演,也为第十五届文博会文博宫分会场盛典“锦上添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