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文化营城”才能“引人入胜”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5-15 10:42 坪山新闻网

太阳照常升起,太阳照常落下。我只想弄懂如何在其中生活。

我们期待的生活应该是怎么样的?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每一个人的脑海里都会展现出一幅幅画面,这些画面是丰富的、有色彩的、有温度的……

明天,第十五届文博会主会场,深圳市坪山区以最简洁和最生动的方式,用一个个具体的景象,将这些画面直接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勾勒出坪山区的文化全景和生活的画卷。

“以文营城”,自然“引人入胜”,在坪山,触摸到的是对文化的体验、对品质的感受和对未来的期待。坪山区正以“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路线,推动文化与城区共生共融,思考城市的未来、融入城市的发展、塑造城区的品质。让文化照见未来,坪山,在一片“近者悦、远者来”的文化天空下绽放绚丽的色彩……

品质与创新为坪山注入全新活力

在图书馆,与大师面对面,聆听思想者的教诲;在美术馆,汇聚最顶级的建筑大师和艺术家,探索未知城市。在展览馆,触摸最酷炫的科技,让科技和艺术的结合……

未来,我们还有剧院、影院……

这就是坪山文化聚落所带来的,高品质的文化设施所带来的文化体验。

同时,文化需要创新。所以我们看到了坪山文化智库,荟聚文化智慧、塑造城市精神;看到了坪山区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果,著名学者周国平出任坪山图书馆馆长;看到了新型文化国企深圳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立……

创新发展,让坪山用更高的品质、更新的理念去为城市的发展注入全新的动力。

凸显文化品牌

如果有天堂,那应该是书房的模样。所以,我们看到了坪山城市书房,多功能、有品质、有特色。在“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感受到的是自然带来的岁月静好;

在“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往日的书声琅琅仍环绕至今;

在“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捧一本书,赏读国学经典;

在“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感受百年客家文化的历史沉淀;

在“龙田简阅书吧”,是阅读,更是“悦读”……

一个城区的发展,离不开文化品牌的打造。坪山城市书房,已然成为了一个靓丽的文化精品品牌。

打造深圳文旅的“代表作”

马峦山的山水之间、聚龙山的花海丛中、燕子湖的会客厅里,一个代表深圳的自然博物馆即将应运而生……坪山拥有城市罕见的生态资源,这里也有丰富的客家文化底蕴。充分发掘资源,用高度和品质,去锻造文化的经典,是坪山的文化追求。

在大万世居这座300年历史的古建筑群中,新生活、新产业、新业态,传统和现代杂糅共生,深圳市的特色文化街区即将呈现出年轻的力量与青春的活力……

文化带来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文化的发展,最终是要给予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坪山的文化发展,始终贴近群众,把惠民作为重要的方向。

坪山公共艺术季、“书话坪山”主题沙龙、“识见未来”设计与科技讲堂、“坪水相逢”书画展……坪山文化发展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群众欢迎的文化品牌。

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到“文化菜单”配送到基层,无一不受到群众的热捧……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