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去年破获714起侵权假冒案 阿迪耐克等被仿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5 09:5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国新闻网2019年5月15日讯2018年,浙江全省公安机关共破侵权假冒案件7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00名,涉案金额逾5亿元(人民币,下同)。

14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上述消息。当日,该厅经侦总队还通报了2018年度浙江全省十大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其中,“阿迪达斯”“维多利亚的秘密”香水(下称维秘香水)等品牌及产品成为犯罪分子伪造的对象。

在童装产业占中国童装市场一半以上份额的湖州织里,当地警方于2018年4月的一场执法检查中,发现大量假冒“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运动成品童裤共计达1.6万条。

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自2015年起即通过购买正品“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运动成品童裤,在自家经营童装厂进行仿制,最终销往广东、山东等22个省份的140余家下游批发商,案发时销售金额已累计达2000余万元。

在浙江义乌,当地警方在打击一条跨国跨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黑色产业链时,查获标有“VICTORIA'S SECRET”字样的香水3648瓶,以及其他各类伪造物品,全案查获物品涉案总价值高达1000余万元。经鉴定,这批假冒香水仅由95%的自来水与5%的香精、酒精、颜料简单勾兑而成,单瓶成本仅数元。

与此同时,浙江部分制造业企业也成为“受害者”。

2018年10月,杭州余杭警方捣毁一制售假冒“DONGHUA”链条生产窝点,现场查扣假冒“DONGHUA”品牌链条及配件10余吨,共抓获包括主犯王某生、张某在内的制售假团伙成员10人。

据悉,“DONGHUA”注册商标系全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杭州东华链条集团有限公司所有。2014年来,该公司原中层技术管理人员王某生、张某利用职务之便窃取该公司链条设计图纸及标有“DONGHUA”注册商标的钢印,离职后设立生产窝点大肆生产假冒产品。至案发销售假冒商品涉案价值已累计达400余万元。

警方介绍,该案查获的假冒链条广泛用于汽车、石油钻探、扶梯等设备及交通工具,假冒产品因制造工艺粗糙、质量达不到标准要求,极易引发安全事故。(记者张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