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召开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2019年来打掉涉黑涉恶组织249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5 09:50 坪山新闻网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钟鸿冰)5月14日下午,深圳市委市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据了解,仅2019年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249个,涉案资金总价值约33.2亿元。

根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圳按照中央和广东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开展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对黑恶势力掀起了强大攻势,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牵引下,全市社会治安形成持续向好的良好局面。

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梁増昌介绍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

会上,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主任梁増昌对深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涉恶犯罪集团9个、涉恶犯罪团伙238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481人,逮捕1424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总价值约33.2亿元人民币,在社会面形成了强大震慑效应。

据介绍,以深圳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伟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打掉后,目前张伟等4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办理的一批新型涉黑涉恶案件,打掉以蒋某龙为首的全国首个网络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5人;打掉淳锋资产管理公司特大“软暴力”催收债务涉恶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82人,刑事拘留259人,该案是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深圳一次性抓获人数和刑拘人数最多的涉恶案件。

有关部门通过积极发动群众举报线索,畅通电话、网络等举报渠道,制定举报奖励办法,有力提升群众举报积极性。截至目前,共对145名符合条件的举报人共兑现举报奖励金额141.74万元。

梁増昌表示,有关单位应坚持依法办案,始终严格做到罪刑相适、不枉不纵;同时突出综合治理,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此外,也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