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广东启动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准备工作 客车2秒可通过省界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5-15 09:51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广东启动取消省界高速收费站准备工作

客车2秒可通过省界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15日讯今年年底我国将完成基本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记者近日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广东省高速公路主线与福建、江西、湖南、广西四省区相接,共设有18个省界收费站。虽然广东不是国家取消省界站的首批试点省份之一,但已开展相关准备工作。

我省目前实施的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是以省为单位的收费管理体制,即广东省“一张网”,取消省界站后将形成全国“一张网”!在2018年底,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为配合川渝苏鲁等首批试点省份按新跨省收费结算业务模式,完成了广东省结算中心系统的改造任务。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认真做好技术、管理、法律法规等方面各项准备工作,依据《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在取消省界站全国联网收费的统一体制下,重新梳理我省联网收费相关的管理制度、规则原则,形成具体细化的营运规范和技术方案。同时,开展结算分账、省界虚拟站选址、多义路径标识系统升级、国产密码迁移等一系列研究工作,完成好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项任务。

据了解,去年年底,江苏和山东、四川和重庆率先取消了两组试点省份之间所有的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据统计,正常情况下,客车平均通过省界时间由原来的15秒减少为2秒。(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交综)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