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深圳揭牌 聚焦大数据及人工智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5 09:4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余俐洁通讯员徐睿峰吴锐婵)近日,哈工大(深圳)与理光联合建设的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实验室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装备等领域开展研究。记者获悉,这是理光在中国建立的首个校企合作实验室。

据悉,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设在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由该院执行院长王轩与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浩共同担任实验室主任。该实验室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装备等领域开展战略咨询、技术创新、产品研制、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常态化的产业及技术研讨会,双方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构筑产学研融合新高地。

哈工大校长助理、深圳校区常务副校长甄良表示,哈工大(深圳)将全力支持该实验室的建设,协同理光共同推动该实验室早出成果、早见成效,助推深圳社会经济发展。

据悉,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有着深厚的学术基础和应用开发经验。参与哈工大-理光联合实验室建设的主要教师成员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及微软、中兴、华为、深交所等企业项目7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IEEE TKDE, IEEE CIM等重要SCI学术期刊及AAAI, IJCAI, ACL等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两百余篇,先后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航天部科技进步二等奖、深圳市科技创新奖、深圳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培养研究生获得百度奖学金(广东省首位),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优博(哈工大首位)等奖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