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伪造出生证、做假结婚证……这些人为拿到深户“拼了”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15 09:4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5月15日讯众所周知,入户是一定要提交证明材料的。长期以来,深圳福田警方对此高度把关,并依法对弄虚作假的行为作出处罚。近期,福田警方就连续2天查获3宗使用虚假材料申请入户的案件,行政拘留3人。

为让女儿入学托人办理假出生证

近日,皇岗口岸派出所接到福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移交的一宗涉嫌使用伪造证件案。原来,2018年12月6日,市民曾某来到福田公安分局行政服务中心人口管理科,为女儿申请办理子女投靠,并提供了一张女儿的出生医学证明。但经人口科初步甄别,该出生证明疑似伪造证件,于是将该情况移交皇岗口岸派出所办理。

为查明案件,今年4月23日,办案民警带领队员前往出生证明显示的公章机关——重庆市妇幼保健院调查。经确认,该出生证明的确是伪造证件。

5月8日,民警将曾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询问。一开始,曾某拒绝承认自己使用了伪造证件申请入户。但当民警将从曾某老家调来的确凿证据拿出来时,曾某最终承认了自己的违法事实。

原来,曾某的女儿已经到了上学年龄,夫妻二人打算给女儿申请学位。然而,女儿没有出生证明,于是曾某便萌生了托人办理虚假证件的想法,意欲蒙混过关,却没想到被警方逮个正着。

为给孩子申请入户制造假结婚证

5月10日,福田警方再度破获两宗使用伪造证件入户的案件,抓获违法人员李某和张某。

李某于2003年与妻子结婚,但一直未领结婚证,只是找人制造了假结婚证充数。日前,李某为孩子申请随迁入户,直接将这个假结婚证拿出来,不料被福田警方一眼识破。

而违法人员张某,则因为她的丈夫是深圳户口。不久前,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张某便持着托人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来到福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科,想与孩子一起办理随迁入户,被民警识破。

目前,曾某、李某、张某三人因"使用伪造的证件",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福田警方提醒市民:无论什么理由,"虚假证件"的红线都不能碰。贩卖、制造、购买、使用假证件都属于违法行为。市民办理证件务必要走正规渠道,咨询正规机构,切勿心存侥幸,以免后悔莫及。

深圳晚报记者高灵灵通讯员任冠元蒋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