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向首批10名符合条件儿童 各捐助1万元

坪山区慈善会·彩虹之路自闭症儿童关爱基金启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5-14 09:5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5月8日,坪山区慈善会·彩虹之路自闭症儿童关爱基金启动仪式举行,并向首批10名符合帮扶条件的自闭症儿童各捐助1万元康复治疗资金和康复器材。

活动上,坪山区慈善会会长张国芳向彩虹之路帮扶协会会长徐绍木颁发了“深圳市坪山区慈善会·彩虹之路自闭症儿童关爱基金”的牌匾,代表该基金正式启动。随后,向首批10名符合帮扶条件的自闭症儿童各捐助1万元康复治疗资金,张会长代表坪山区慈善会也给自闭症儿童各捐助了一套康复器材。

据悉,目前生活在坪山区的自闭症儿童有近70个,大都生活在非深户家庭。这些家庭年收入大都不到5万元,而每年康复项目的自费部分最少要近5万元。每个家庭都承受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不堪重负。坪山区慈善会·彩虹之路自闭症儿童关爱基金的成立,将促使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关爱自闭症患者的行列中来。

坪山区彩虹之路帮扶协会是于2014年成立的民间草根公益性组织,当初由6人发起,发展到今天1000余人,在区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近5年来,帮扶的资金已超百万元,帮扶近百个病例,涉及自闭症、白血病、地中海贫血、脑瘫、发育迟缓及身体康复等,受到辖区居民高度赞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