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近期你的账上将多一笔津贴
来源:央视网
发布日期:2019-05-13 14:0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央视网2019年5月13日消息:8点,见证新闻每一天。央视网为您梳理24小时内发生在咱们身边的大小事儿。

【关注】看过来!近期你的账上将多一笔津贴

立夏已过,对于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户外劳动者而言,夏天将增加一项收入——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不多,但国家明确,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

高温津贴是什么?

2012年6月,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卫生部、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制定了《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了具体的高温津贴制度。《办法》规定,劳动者从事高温作业的,依法享受岗位津贴。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包括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包括33℃)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谁能享受高温津贴?

只要用人单位安排了高温作业,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等单位的劳动者都可依法享受高温津贴。

饮料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用人单位应当为高温作业、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防暑降温饮料及必需的药品。不得以发放钱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温饮料。防暑降温饮料不得充抵高温津贴。最高气温超40℃,应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