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为还百万欠款又背上550万元债务 深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5-13 13:47 坪山新闻网

为还百万欠款又背上550万元债务

深圳警方打掉一“套路贷”团伙

深圳晚报2019年5月12日讯借60万元却要还100万元,借100万元却要还500多万元,还不上就拿房子抵……昨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捣毁一个盘踞深圳多年的“套路贷”涉黑恶团伙,现场抓获21名嫌疑人,缴获签字空白合同、公证书、公章等大批涉案物品,查封扣押涉案财物价值约457万余元人民币。

借款人被迫签订

更高额欠款协议

2016年的一天,市民杨先生因资金紧张,向某金融公司借贷60万元。钱虽然到账了,但仅有49.2万元,余下的钱全被该公司以手续费、服务费等为由扣除。此外,杨先生还被迫签订了一个100万元的欠款协议,在空白合同上签字,将房子作为抵押签订了委托书、公证书等。

身背100万元欠款,杨先生逐渐感到无力偿还。2016年9月,杨先生找到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向该公司借了100万元,实际到账仅93万元。在杨先生还了一部分钱以后,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获悉杨先生有房产抵押,又强行为他花费330万元“赎楼”,然后将这330万元账务从银行转到了该公司,变成了高利贷的一部分。至此,杨先生欠该担保公司400多万元。

随后,该公司又通过资金操作,强迫杨先生制造了100万元的虚假流水。加上此前的400多万元欠款,最终合同显示杨先生共欠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550万元。

巨额债务缠身

两次遭非法拘禁

由于债务高,利息重。杨先生思量过后,只好继续找其他公司借款,填上了在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550万元债坑。但因此而欠下的债务已达600万元,每个月利息高达20万元,还“搭”上了自己的房产。

无奈之下,杨先生再次向此前借款的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借了40万元、向中介公司李某借了65万元,试图填上“窟窿”。经过这样一环又一环的借贷还钱,杨先生最终“欠李某85万元”“欠其他公司600万元”“房产被抵押”。

由于“窟窿”越来越大,无法填补,杨先生两次遭到中介公司李某非法拘禁。2017年10月,杨先生被李某强行关押在其公司3天。期间,李某派人强抢杨先生手机,反复操作后,又制作出40万元的虚假流水,作为杨先生新欠下的债务。

2017年11月,杨先生再次被李某带至某会所,在被强行关押5天时间里,杨先生甚至不被允许正常进食。而在此期间,李某及手下的人却以杨先生的名义在会所消费了1万多元。

福田警方雷霆出击

一举捣毁团伙窝点

2019年3月22日,走投无路的杨先生最终选择向警方求助。接报后,福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联合福强派出所组成专案组立即展开侦查,并最终在4月17日成功捣毁该“套路贷”团伙。

经查,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曾于2016年,用同样的手法,为一对借款的夫妻强行“赎楼”,趁机侵占其房产。公司还曾派人强行闯入借贷人家中,将夫妻二人非法拘禁,还进行殴打,并抢夺房产证。其间,嫌疑人还用此前骗取欠款人签下的委托书、公证书,将房子强行过户到自己名下。

目前,该团伙涉嫌敲诈勒索、虚假诉讼、诈骗等多种罪名。李某团伙和金某某非融资性担保公司19名嫌疑人,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高灵灵通讯员任冠元蒋磊)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