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08 10:2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17日下午,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纪念座谈会。会上,对一批在岗注册执业医师颁发“30年医龄纪念证书”、“2018好医生”、“对口帮扶好医生”等荣誉证书。

区委卫计工委负责人,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国平及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负责人,全院在岗注册执业医师等300余人出席此次颁奖典礼,共同庆祝首个属于医师自己的节日。

孙国平院长代表医院党政领导致节日慰问辞,并向全体医师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他在致辞中殷切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典型、争先创优,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卫生健康服务,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公众满意度。

区卫计局领导李伯湛致词表示,把医师节作为我国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之后设立的第四个职业性节日,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的特别关爱关怀。“中国医师节”的设立,既是要唤起全社会对医师这个崇高职业的尊重,也是要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地爱岗敬业、更好地救死扶伤、更好地造福人民。

随后,副院长潘卫兵宣读了《关于庆祝第一个‘中国医师节’颁发‘2018好医生’等奖励纪念证书的通知》,区卫计局领导李伯湛、武肇玲、陈景杰,院长孙国平及院班子成员向获奖医师集中颁发“30年医龄纪念证书”、“2018好医生”、“对口帮扶好医生”等荣誉证书,对52名从医30以上的高年资医师、12名医院“2018好医生”和6名对口帮扶新疆喀什、广西田东、汕尾陆河等地的“对口帮扶好医生”进行了集中表彰。获奖医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做学科专科的建设者、做悬壶济世的传承者、做大爱无疆的奉献者,为医院发展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办“努力当一名好医生”主题演讲,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十佳好医生”入围者彭珊璐,连续两次支援新疆喀什医疗事业的陈建标,入职医院不久即脱颖而出的年轻医者王茂明三位医生依次演讲。他们结合个人从医经历,展示了医师高尚的职业精神,弘扬了医院“精医重道、至诚至善”的核心价值观。

大会的尾声,在副院长潘卫兵的领诵下,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誓言》,以庄严的的誓词给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许下承诺,不忘初心,止于至善。

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师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通过举办本次庆祝大会,使我院全体医师坚定信念,不断夯实临床业务,精进医技学术,创新特色内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至善和奉献续写坪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绚烂的篇章。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