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男子酒后谎报警称“遭绑架”,换来10日“免费醒酒套餐”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9-05-08 09:46 坪山新闻网

南方+客户端2019年5月8日讯“我被绑架了!”4月24日23时46分,福田皇岗口岸派出所接到深圳市公安局转来一紧急求助警情。值班民警立即与报警人联系,从男子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听到“皇岗口岸”“偏僻”“树林里”等字眼。

多警联动,连夜搜索17小时

接到报警后,皇岗口岸派出所立即派遣民警出警,并联动指挥处、刑警大队、网警大队等警力,紧锣密鼓地对皇岗口岸周边树林、偏僻地带进行地毯式搜索,但最终一无所获。

23时59分,皇岗口岸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人电话,依然声称被绑架,依然是在皇岗口岸,依然是没过多久就挂断了电话……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警方一直拨打报警人的电话,试图与其取得联系,然而无果。

“会不会是被控制了?被报复了?有没有其他危险?”办案队民警李登程试着给对方发短信,但依然如泥牛入海,毫无回应。更让人担心的是,25日凌晨0时30分,报警人的电话竟然关机了!

“每多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渐渐地李登程已经不敢去想象对方的处境,只能不断加大搜索力度。与此同时,警方双管齐下,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同步展开搜索。

男子竟因“酒后无聊”报假警

不知过了多久,李登程终于盼来了好消息:报警人的身份有了线索!该男子姓沈,23岁,住在某城中村出租屋内。25日下午,众民警打开了出租屋的门,却一眼看到了正在床上呼呼大睡的沈某。

民警将沈某带回派出所,经审讯,沈某承认,自己就是报警人:“前一天晚上喝了8支啤酒,无聊之下,就借着酒劲报警玩。期间虽然有几次接通了电话,但不好意思讲,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讲,索性就关机了……”

就这样,一场耗费警力20余人,持续搜索17个小时的救援行动告终。沈某因“故意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元。

警察蜀黍提醒广大市民,110是重要的社会资源,无效报警及报假警的行为大量占用了警方有限的警力,严重干扰了警方的正常调度,有可能使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凡无事拨打110电话取乐、恶意骚扰、谎报警情等滋扰公安机关正常秩序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给予处罚。

【记者】刘丽

【通讯员】任冠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