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一季度减免税超143亿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5-06 09:46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一季度减免税超143亿元

民营企业和自然人减税规模达103亿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6日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税务局获悉,深圳一季度新增减税政策合计减税达143.74亿元。此轮减税降费普惠性特点明显,减税覆盖全部行业,深圳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等五个行业减税规模均超过10亿元,民营企业和自然人是重要受益主体。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组合拳”效应叠加显现,进一步减轻企业及纳税人负担,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加快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体行业减税力度最大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力军,行业税收占深圳整体税收的比重超20%。深圳市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副处长傅卓荣表示,制造业是此轮减税降费受惠最大的行业,一季度行业减税39亿元,占总体减税规模的27.1%。

据悉,随着今年4月1日制造业增值税税率再降低3个百分点的新政实施,下半年减税降费政策将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成本,大力提升行业盈利水平,进而有效增加企业用于进行投资和创新的资金,加大研发及科技创新水平,有力支持和保障我市实体经济的稳步发展。

民营经济成最大获益者

“你看,这个季度我们销售额接近15万元,比去年增加了近5万元,但增值税税款一分钱不用交,一年可以省一万多元税款。”深圳市鑫杰叉车设备商行公司财务人员钱文向记者晒出了今年和去年两张申报表。

民营企业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一季度减免税数据显示,深圳民营企业和自然人的减税规模达103亿元,占总体减税规模的71.7%,成为此轮减税降费最大受益者。

深圳市税务局总审计师李显著说,减税降费使得民营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助力民营企业减压降负轻装上阵,活力不断增强,并进一步推动盈利水平的改善,在促进企业纳税遵从度提高的同时,有力增强企业竞争力,为深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引擎和动能。

减税降费政策广覆盖小微企业

刚刚过去的4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实施以来的首个大征期。深圳市税务局全面全力落地税收新政的优惠税种扩围、增值税起征点提高、实行超额累进计税方法等一系列“改革红利”和“减税礼包”,小微企业在首征期减税获得感尤为强烈。

据悉,2019年第一季度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近15万户,100%的盈利小型微利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享受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优惠的纳税人超33万户,起征点提高使得受惠的小规模纳税人(含零申报)占全部小规模纳税人的比重超过90%。其中,今年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的新增受惠小规模纳税人超8万户。

900多万自然人享个税红利

在充分预判4月征期的严峻形势前提下,深圳税务系统详细解读并部署征期各项工作,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共受理各类申报511.39万户次,全力保障了首个征期大考平稳有序度过,确保我市减税降费政策全面落实落地。据悉,今年一季度个税改革惠及我市903万自然人,释放红利101.5亿元,人均减税超过1000元,零申报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00多万人,侧面反映出我市基础就业情况良好,市场经济平稳有序、繁荣有力。

深圳市税务局副局长李伟表示,深圳市税务局将持续精准服务减税降费全面落地等重点工作,实现减轻纳税人负担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双重协同效应,为深圳城市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护航。(记者段琳筠)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