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交警铁骑路面受理求助百余宗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5-05 09:27 坪山新闻网

深圳交警在节假日期间加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在梅沙片区,交警铁骑上路巡逻,力求第一时间处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保障景区周边的交通秩序。深圳特区报记者刘羽洁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5日讯五一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全力开展交通保障,假期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整体良好,交警铁骑在路面巡逻疏导、查处违法的同时,受理市民游客各类求助百余宗。

假期最后一天,返程车流高峰首先出现在惠盐高速。17时30分许,惠盐高速龙岗服务区路段东往西方向,车流量大,现场车龙排队约6公里。

根据深圳交警和高德的路况监测,五一节期间全市交通拥堵指数为1.37,同比去年同期(2018年4月28日12时至5月2日12时)的1.41下降2.84%。全市共统计547.11万辆次出行,同比去年同期上升40.38%,各辖区道路车流量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在我市行驶的外地小汽车共198.71万辆次,同比去年同期145.22万辆次上升36.83%。

据介绍,假期期间,深圳交警全力开展交通保障,交警铁骑共出动246组次,出动警力1136人次,共巡逻里程61387公里。现场处理事故2201宗,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815宗,处理紧急送医11宗,寻找走失的孩子老人4宗,协助市民更换轮胎100余宗。

延伸阅读

5月2日10时许,深圳交警在北环大道深南立交设卡开展整治行动时,发现主干道有一老人在步行,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该老人精神恍惚,无法进行有效沟通。执勤民警通过挂在老人脖子上的牌子找到其家属的联系方式,经电话与其家属联系,得知该老人(69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于前一天上午九点在西乡走失,已在派出所报案。民警马上开车把老人家带至交警部门休息,并通知家属将其接回。

5月3日18时20分许,盐田区大梅沙太阳广场交巡联勤执行点,游客求助称朋友晕倒需要帮助。盐田大队机训中队铁骑队员联合分局骑警迅速通知在广场值守的医务人员并共同赶往求助者所在位置。经医生初步诊断,该女子为过敏性休克和血压低需要迅速送往盐港医院治疗。由于当前高速路段节日返程车流量大,处于车多缓行状态。交警铁骑提前对接,建立救援绿色通道,约10分钟将患者送到医院救治,为患者赢得救助时间,到达医院后患者仍处于意识模糊状态,经治疗已没有生命危险。(首席记者解树森)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