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100栋!地铁14号线(坑梓段)征拆签约再掀新高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22:21
分享:

地铁14号线(坑梓段)集体厂房签约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4月29日,地铁14号线(坑梓段)集体厂房签约仪式在坪山区坑梓街道沙田股份公司举行,单日签约超100栋,标志着坑梓街道地铁征拆工作再掀新高潮。

据了解,此次集体厂房签约95栋40100平方米,加上当日部分业主签约,总数达到102栋41800平方米,这是坑梓街道继4月23日单日签约超100栋后,又一个单日签约超100栋,该街道地铁征拆工作再次取得重大胜利。

近日,深圳市政府正式发文,深圳国家高新区正式扩区,坪山高新园区正式列入深圳高新区的两大核心园区之一。坪山高新区将聚焦实体经济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的东部高科技园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示范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的创新高地、连接深汕辐射粤东经济圈的产业核心,聚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产业。地铁14号线是当前坪山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是支撑创新坪山发展的重要交通动脉,做好地铁14号线征拆工作,对坪山高新园区建设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据悉,地铁14号线(坑梓段)涉及沙田站、坑梓站两个站点和昂俄车辆段及出入线,总任务627栋22.8万平方米,占全区地铁拆迁总任务的一半。面对体量大、时间紧、任务重、情况复杂的征拆形势,坑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战斗姿态,坚持“五加二,白加黑”的拼劲干劲,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茬压着一茬干,展开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此次集体签约的厂房涉及企业多、面积大,有的企业厂房还涉及围角、昂俄、上廖、下廖等四个居民小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征拆难度大,特别是部分企业在坑梓扎根十几年,为坑梓的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刚接到拆迁通知,企业抵触情绪很大,因高昂的员工遣散费用、厂房搬迁费和未来落户等种种问题让企业“本能抗拒”,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征拆难度。但是,坑梓街道征拆干部始终坚持“情理法”拆迁,因企施策,不厌其烦为企业解读政策、听取企业诉求,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和承租户争取合法利益,最终取得企业和群众的支持。

下阶段,坑梓街道将进一步全力以赴,加大拆迁力度,为坪山高新园区扩容贡献力量!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继续努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