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地铁14号线昂俄车辆段建设新进展 坑梓街道整备两万多平米土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09:5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15日上午,坪山区坑梓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和顺景成公司代表一大早就来到沙田股份公司,在欢声笑语之中,双方友好地签订了征拆协议。稍后,在“轰隆”声中,运营近12年的顺景搅拌站厂房被拆除,标志坑梓街道拉开地铁14号线拆除工作的序幕。

在坪山区地铁14号线(坑梓段)征拆工作中,顺景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征拆工作,就是一个典型案例。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2月28日到顺景成公司实地调研,推进征拆工作。李勇表示,在加快推进地铁沿线征拆工作的同时,要保障好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诉求,真正做到“以民为本,依法征拆、和谐征拆”,切实将地铁14号线打造成“民生线、发展线”。

与商户面对面交谈,倾听群众呼声诉求

秉承这个理念,坑梓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伯新组织街道多名业务骨干组成专项攻坚组,多次研判情况,协调各方关系,推进征拆进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孙艳琼直接带队上阵,反复和顺景成公司协商,希望双方能够取得双赢的结果,既能顺利推动地铁14号线如期建设,又要用最好的方案尽力帮助企业做好后续发展及安置工作,经过达近一个月的协商谈判“拉锯战”,最终于3月15日双方圆满达成协议。

最终,涉及拆迁的深圳市顺景成混凝土有限公司81名员工,及深圳市格林旌运输有限公司67名员工得到妥善安置,企业负责人和职工都表示,真心诚意为坑梓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顺景成混凝土搅拌站,总占地面积24358.71平方米,建筑面积1963.9平方米,土地使用背景、情况较为复杂。坑梓街道始终坚持将谈判控制在政策范围之内,坚持补偿一个标准、测量一把尺子、宣传一个口径、答复一个声音,在确保政策公开与执行一致、政策执行前后一致、同等情况补偿一致的前提下,灵活运用谈判策略,拿出“铁杵磨成针”的耐心恒心,反复沟通、反复协商。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