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坑梓社区开展“党旗飘飘,照拂童心”儿童议事厅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8 17:4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何紫慧)为了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在坑梓街道组织部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1月16日-18日开展“党旗飘飘,照拂童心”儿童议事厅,本次活动人员主要是由5名高年级小学生和3名初中生组成,服务人次达到46人次。

在议事厅开展过程中,坑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在场的儿童青少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宗旨、性质、方针路线等,并且引导他们思考“少先队员、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做个优秀的少先队员或者团员”,有孩子提到“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多锻炼身体,保证自己有个健康的体魄,才能够积极地参与社区的活动,探访老人家,做义工,多为社区做贡献”,也有孩子提到“如果日后出国了,也要永远牢记自己的国家。我也想将来做警察,保家卫国。”

随后,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儿童青少年到社区进行漫步,寻找社区中关于党的宣传信息并绘制出漫步地图。随后,就社区漫步的地图进行讨论“学习了这么多党的知识,如果是你,你会如何宣传党”。有孩子提到“老师可以在课堂上多讲一些党的知识,让我们可以多学习”、“积极参与中心开展的宣传活动”等等。

在最后一节活动中,有孩子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新意,学习了很多党的知识,在社区漫步中,也发现了很多以前都没有关注到的东西,我以后还想继续参与”。至此,本次议事厅活动圆满结束,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位孩子心中。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