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第六次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坪山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13:19
分享:

第六次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坪山区召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4月23日下午,第六次深圳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在坪山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各区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委主任出席会议。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到会并致辞。余立功主持会议。

陈主在致辞中介绍,坪山区政协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重要抓手,以改革创新提升提案质量,以办理提案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把善于发现问题、找准解决方案作为评价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把协商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衡量政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提案办理速度、力度和实效作为评判承办单位的重要标准”的提案办理“三个新标准”,实施“调研形成方案—沟通形成共识—推动形成决策—协商形成执行—监督形成实效”五环工作法,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得到了市、区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会上,市、区政协提案委主任交流了2018年提案工作,重点介绍了提案工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通报了2019年提案工作思路。各区政协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区联系会议对于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启发意义,就市、区政协联动督办重点提案提出了具体督办建议。

黄中伟对市、区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市政协高度重视市、区联动,先后建立了市、区政协提案工作联系会议,市、区政协联动督办提案两项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成效。各区政协提案工作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开拓创新,各有特色、亮点纷呈。

黄中伟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提案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推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提案委要继续加强对各区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推进市、区政协紧密联系。各区政协要继续坚持并不断深化市、区联动提案督办工作,积极参与方案制定、活动组织、成果转化等环节,持续加强探索创新,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为政协提案工作创造更多更好经验,共同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前,参会人员考察调研了比亚迪公司云轨、云巴项目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