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首次中英文对照!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3 09:5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2日讯(记者张玲通讯员肖波)4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记者了解到,白皮书和典型案例首次以中英文双语形式发布。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胡志光发布了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他表示,2018年深圳法院充分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的主导作用,聚力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出台创新举措逐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立足高点定位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大局,有效发挥了知识产权审判激励和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胡志光介绍,2018年深圳法院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呈现出受理的案件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态势;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继续深化;技术事实查明体系基本建立;核心专利技术、网络著作权、驰名商标的保护力度进一步加强;更加注重公平竞争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刑事犯罪;侵权赔偿数额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家、中外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平等有效保护等特点。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庭长卞飞庭长发布了深圳市谷米科技有限公司诉武汉元光科技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深圳微源码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纠纷案等入选2018年度深圳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2019年深圳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深圳知识产权法庭建设,建立集知识产权案件网上受理中心、互联网调解中心、快审中心、精审中心四位为一体的现代审理模式,推动存证、固证、示证证据体系变革,导入技术比对、微表情等新兴技术,持续改进技术调查官、示范判决机制等微创新。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法官钱翠华接受记者采访

深圳知识产权法庭法官王媛媛介绍快审模式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