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学堂换新颜 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即将开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2 13: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4月23日本周二上午,“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开幕仪式暨世界读书日坪山城市书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大万明新学馆举行。届时,大万明新学馆将以坪山城市书房新成员的身份迎来参观、读书的市民。

此次活动以“童心同音、重传承、启新风”为主题,由坪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当天活动现场将有学生经典诗文朗诵、书籍捐赠仪式等内容。此外,坪山城市书房在世界读书日还将在大万世居、大万明新学馆、金龟自然书房、南中学堂举办系列读书活动,届时市民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参加相关活动。

大万明新学馆简介:

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大万居民小组万安东街1号,大万世居围屋外东北面,建成开办于1927年,原是当地古学堂,校名“明新”二字出自曾子《大学》里的语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新民,在止于至善”。

现在,古校焕发新颜,打造成高品质的“坪山城市书房”,为这座学馆赋予了新时代下的新功能和新使命。书房设有综合阅读区、文创体验区、特色书籍典藏区、客家文化展示区等,将打造成为集综合阅读、文化休闲、客家文化展示为一体的文化空间。

世界读书日坪山城市书房系列活动

(一)“读书绘画”亲子课堂——共绘大万世居

活动时间:4月27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坪山城市书房·大万世居、坪山城市书房·大万明新学馆

活动人数:20组家庭

活动详情:

1、邀请国学老师面向约20个读者家庭开展“孝经”讲座,教育小读者尊重师长、孝敬父母;

2、组织读者家庭参观大万世居,感受客家文化,并开展亲自涂色活动,共同描绘心中美丽的大万世居。

(二)亲近自然—享受户外阅读之美

活动时间:4月27日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坪山城市书房•金龟自然书房、金龟露营小镇

活动人数:20组家庭

活动详情:

1、老师带领20组家庭到金龟露营小镇亲近自然,并在美丽的金龟露营小镇以家庭为组朗诵经典诗文。

2、老师带领20组家庭回到金龟自然书房,带领着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创作独一无二的植物微景观,一起营造温馨的亲子时光。

(三)“老学堂•新课桌”读书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4月28日上午10:00-12:00

活动地点:坪山城市书房•南中学堂

活动详情:

1、邀请老师与读者家庭面对面共赏经典绘本,并教授大家人物肖像的要领;

2、老师带领大家移步到室外,开始轻松惬意的亲子互画,家长孩子共同绘出心目中最美的彼此。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