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福田星河coco park购物商场 数十米长挡板突倒塌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4-19 09: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晶报2019年04月19日讯“我刚好坐在二楼的户外,这些沙石水泥哗啦啦就掉下来了,还有一根钢管从天而降,距离我1米左右。庆幸啊,逃过一劫。”回想起当时的遭遇,市民谢小姐仍心有余悸。18日12点左右,福田区星河coco park购物商场内突然发生挡板倒塌事故,位于商场二层的十余米长的木质围板翻倒在栏杆外悬挂半空,险象万分。

目击:“朋友以为地震了”

“上午11点50分左右,有一点小风,能感觉到遮阳伞在晃动。随后听到石子哗啦哗啦地落下来,紧接着有一根1米多长的钢管也掉下来了,距离我大约才1米多远。”谢小姐说,当时她和朋友约在位于cocopark商场一层的西西弗书店碰面,正坐在店外半露天处聊天。突然有许多东西从天而降,掉落的碎石甚至崩到了自己身上。还没反应过来的谢小姐被朋友一把拉住,迅速往书店里跑,“朋友还以为发生地震了。”

“11点50分到12点左右,其实我一直都在西西弗书店没有离开,这段时间里没有工作人员过来看一下是否有行人被砸伤。”谢小姐说,她和朋友在书店内点的蛋糕和咖啡仍然摆放在户外的座上,已经布满散落的石子。庆幸的是,当时还未到午饭时间,商场里的行人并不算多,“整个现场应该就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人,相对来说距离(倒塌的挡板位置)比较近。”

对于商场的应对举措,谢小姐持保留态度。她回忆称,事故发生大约20分钟后有工作人员出来看倒塌情况,大约半小时后才有工作人员到现场疏导,并开始把现场围起来,“下午1点左右,还能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围住场地。”直至下午2点左右,和朋友吃过午饭的谢小姐再经过这里时,看到现场已经被彻底封锁,还有不少商场工作人员不允许行人拍照。谢小姐表示,事发后通过商场的官方微信进行投诉,截至傍晚6点30分,仍未收到商场方面的任何回应。

商场:事故疑因降雨频繁

昨天下午2点左右,晶报记者在cocopark负一层的露天广场看到,停靠在商场一层的吊车在清理倒塌的木板。商场负一层的露天广场、一层和二层通往星空栈道的出入口均已拉起警戒线封锁,不少商场工作人员在现场疏导人群。谢小姐曾经停留的西西弗书店也给通往半露天走廊的大门上了锁,禁止顾客通行。

长达数十米的木板为何会突然倒塌?商场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倒塌的木板是商户装修时做围挡用的挡板,该挡板立起来不足一个月,由于近期频繁降雨,加上事发当天风比较大,所以挡板才被吹倒,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我们针对商户装修都有一套安全指引,有相关文件制度,并且这套文件是通过ISO检测的。”该工作人员称,倒塌的围挡附近已经拉起警戒线,第一时间对顾客进行疏导,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她表示,围挡应该很快会恢复,立起来后将加强固定,待后续工作完成后就会重新开放挡板附近区域。(记者陈雯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