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坪山实验学生中考冲刺百日誓师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4-18 12:00 坪山新闻网

学校为备考的初三学子提升士气。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陈利城/文、图)3月14日上午,正值一年一度的中考冲刺阶段,为了给正在复习的学生提提神壮壮士气,坪山实验学校在北校区操场举行了一场中考百日誓师大会,该校初三全体教师和405名学生参与了这场仪式,初三年级的10个班逐一经过主席台,并面向主席台喊出了统一的班级誓言。

校长安国强面对正处于紧张复习阶段的初三学生,用一句话舒缓了气氛:“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分数这么少,哪儿都去不了。”在他看来,一百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也足以使认真备考的学生提高不少分数。

学校九年级的老师们都认为,对学生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仪式,可以调节他们的精神状态。九年级数学老师黄昌春说:“我们都讲生活需要仪式感,今天誓师的场景,时时都可以给学生们一个警示和激励作用。”九年级历史老师刘辉波则表示:“学生复习到一定阶段,精神一直紧绷着,不容易兴奋,这样的仪式可以帮助他们在疲劳期提提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