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一号文”亮相科技创新大会 推动坪山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8 10:48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杨涛通讯员李延彬)2月27日下午,坪山区在创新广场召开科技创新大会,区领导陶永欣、李勇、孙新华、陈主、张希清、李映中、吴筠、代金涛、刘国红、潘强、张宗武、陈华平、沈华新等参加会议。大会表彰了2018年坪山区优秀科技企业,并宣读传达坪山区关于科技创新的“一号文”相关精神,向与会的300多名优秀企业家、企业代表及创业者公开征求意见。

300多名优秀企业家、企业代表及创业者参加大会

会上,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坪山目前已初步形成了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坪山站交通枢纽作用逐渐凸显,地铁14、16号线全面开工,南坪三期等对外战略通道陆续开通,交通条件即将实现飞跃式提升。接下来,坪山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坪山区位、生态、政策、产业高度集聚等优势,构建综合创新生态体系,吸引创新人才集聚,举全区之力来打造创新坪山。他希望与会的各位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坪山建设,共同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据了解,坪山区关于科技创新的“一号文”围绕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战略目标,结合坪山发展阶段和产业特征,从加强党的领导、高新区建设、产业发展等7个方面提出了25条举措,明确了坪山创新发展的时间表、任务书、施工图。“一号文”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贯彻高质量可持续的要求,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坚持携手港澳、面向全球,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突出面向青年、面向未来。

颁奖仪式

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坪山区优秀科技企业,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比亚迪股份公司董事长王传福、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主席田源、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孙勇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郑泉水、深圳市本征方程石墨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剑洪、优锐医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倪健、深圳青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之涵等8位优秀企业代表作了主旨发言。

近年来,坪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为主抓手,扎实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强化创新政策引导,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强化创新人才支撑,聚焦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取得优异成绩。截止2018年底,坪山共有高新技术企业370家,同比增长44%;全区高新技术企业产值累计1025.45亿元,占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64.6%;省、市级以上创新平台47个;孵化器、创客空间8个;自2016年来,先后有14家高新技术企业、7名高层次人才获得国家及省、市级科技奖项,其中落户坪山区的何继善院士团队荣获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比亚迪、麦捷微电子、鸿合创新3家企业荣获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