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传经送宝”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18 09: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坪山区“香港资本市场助力生物科技发展”讲座在创新广场东部之芯举行,邀请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毛志荣等专家,为辖区近300家生物医药企业解读赴港上市政策、规则、程序等业务指南,推动香港资本市场助力坪山生物医药企业发展。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活动。

讲座由区政府主办,区科创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邀请了香港交易所、中信里昂投资银行、德勤(中国)等多位香港金融资本市场专家,通过“讲座+互动”的方式,围绕赴港上市“政策规则、资本环境、财务要求、法律要求”等几个方面深度解读、答疑解惑。

据悉,去年4月底港交所发布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被业界称为港交所“25年来最大变革”,视为推动内地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的重大利好。坪山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集聚了以赛诺菲巴斯德、微芯生物、国药致君、理邦精密等为代表的大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深圳技术大学、中国基因测序技术与产业联盟(深圳)基地、广东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所坪山分中心等高校和生物医药技术服务平台落户坪山,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科技产业创新生态链。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坪山是深圳东部最年轻、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近年来,坪山持续优化科创政策、人才服务、金融服务和营商环境,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形成人才、产业、资源的集聚优势,实现连续三年生物医药企业产值30%以上的高增速,今年一季度产值翻番,呈现出爆发式发展态势。港交所拥有良好的国际融资平台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在世界金融市场扮演重要的角色。邀请香港专家为坪山生物医药企业赴港上市解读规则路径、答疑解惑、传经送宝,就是希望利用国际化、自由化的香港金融市场,推动坪山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为坪山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重镇提供强大的支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