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好消息!这场深创赛优秀项目落户坪山可获“大礼包”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3 坪山新闻网

4月9日至10日,继成功组织海外分站赛系列赛事后,坪山区成功举办了了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金融科技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美国硅谷的项目SWFT Blockchain项目获得金融科技专业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项目Rapid Novor - Protein Sequencing based Liquid Biopsy for Cancer and Autoimmune Diseases获得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Genecis - Upcycling Organic Waste into PHA Biodegradable Polymers项目获得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冠军。

英才汇聚角逐行业“巅峰”

本届大赛从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球各地创新创业者的极大关注和踊跃参与。10个海外分站遍布全球各大创新城市,吸引参赛项目数量1800多个。

坪山区比赛现场,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9个国家10个城市的54个优质项目团队齐聚坪山进行激烈角逐,并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当日的比赛,各场比赛的参赛项目团队依次路演,每场比赛都由7位权威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打分,60余名投融资代表莅临现场观摩比赛,并与参赛项目展开深入沟通交流对接。

两天的比赛邀请到多位行业专家和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担任大赛评委,参赛项目质量更是迎来好评一片。记者现场采访多位评委时发现,评委对今年的项目评价较高,认为很多项目与市场发展联系紧密,选手展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前景均非常宽阔。

奖金+配套政策促进项目发展

据了解,本届国际赛的总奖金达1120万元人民币,分别是海外分站赛决赛(总奖金290万元)、专业赛(总奖金150万元)、行业决赛(总奖金250万元)和总决赛(总奖金430万元)。其中单个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共计140万元的大赛奖金。此外坪山区政府还出台相应的产业化奖励、科技金融、孵化及其他配套政策予以支持,促进项目迅速落地并获得更好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携手金融领域知名企业——平安集团共同合作,吸引优质创业项目参与大赛,助力本届大赛金融科技专业赛的成功举办。金融科技专业赛聚焦人工智能(包括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强化学习、对抗生成网络等)、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贸易融资、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保险科技、资产管理、金融安全、移动支付等金融领域的应用,旨在提升传统金融机构在风控、营销、信息安全、产品等方面的效率。

入围金融科技专业决赛的项目,均可作为金牌开发者被邀请加入平安金融壹账通在建中的加马开放平台(Gamma O Open Platform),而决赛中的优胜项目,将有机会获得来平安集团领航基金(自主科技创投基金)的VC投资,并受到邀请前来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平安科技、平安银行等考察调研。

优秀项目落户坪山可获资助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三届国际赛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坪山成功组织了系列专业赛、行业决赛和海外分站赛,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坪山在构筑“福地”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帮助优质项目落地,全力打造政策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佳的创新创业“基地”,迄今已有15个项目通过赛事落地坪山,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循环。

年初召开的坪山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近期,市委市政府明确将坪山51.6平方公里的高新区列为深圳国家高新区两大“核心园区”之一,“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创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期望更多的优质项目踊跃来坪山创新创业。坪山区将在项目资助、创业空间、科技金融和医疗教育保障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打造最优的综合创新生态环境,帮助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在坪山茁壮成长。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金融科技专业赛决赛、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材料与能源行业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记者】刘婷婷 

【通讯员】陈伟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