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深创赛第三届国际赛坪山赛区落幕,这些黑科技获得百万奖金

来源:读创 发布日期:2019-04-18 10:35 坪山新闻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育銮

4月10日下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在坪山区创新广场落下帷幕。深圳市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云宏,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美国硅谷的项目SWFTBlockchain项目获得金融科技专业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项目RapidNovor-ProteinSequencingbasedLiquidBiopsyforCancerandAutoimmuneDiseases获得生物与生命科技行业决赛冠军;来自加拿大多伦多的Genecis-UpcyclingOrganicWasteintoPHABiodegradablePolymers项目获得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行业决赛冠军。

据介绍,在本届深创赛国际赛中,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瑞典斯德哥尔摩、美国波士顿、美国硅谷、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9个国家10个城市的55个优质项目团队齐聚坪山,向总冠军和百万大奖发起冲击。

历时三个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三届国际赛海外分站赛已完美收官,137个项目脱颖而出,聚首深圳角逐百万大奖。面向所有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开放参赛者不限国籍,总奖金达1120万元人民币,分别是海外分站赛决赛(总奖金290万元)、专业赛(总奖金150万元)、行业决赛(总奖金250万元)和总决赛(总奖金430万元)。其中单个选手将有机会获得共计140万元的大赛奖金。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吸引全球创新创业资源与坪山对接,此次赛后在坪山落户注册的获奖团队,将参照《深圳市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获得创业资助,同时可享受坪山区创业空间、创业服务、创投金融等扶持政策。

李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第三届国际赛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坪山成功组织了系列专业赛、行业决赛和海外分站赛,推动了一批优质项目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坪山在构筑“福地”的同时,积极支持和帮助优质项目落地,全力打造政策最好、环境最优、服务最佳的创新创业“基地”,迄今已有15个项目通过赛事落地坪山,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循环。

据悉,坪山区作为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更突出。坪山正在全力以赴建设国际一流高新区,加快打造东部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并紧紧围绕“形成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加大创新人才与项目的落户力度。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