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16 09: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昨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坪山各部门、街道纷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派发宣传资料、集中观看宣传影片、进行反邪教宣传等形式,送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企业、进社区,甚至入户宣传,全面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坪山各街道部门掀起宣传热潮

昨天是“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坪山区各街道纷纷开展反邪教宣传进社区、进公园、进学校等活动,宣传和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与识邪辨邪能力。

活动当日,坪山街道反邪志愿者在泰华广场通过反邪教漫画,生动宣讲邪教的骗人手法以及邪教的危害;坑梓街道在金田风华苑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并通过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吸引力;龙田街道在老坑社区文旅小镇公园举行反邪教宣传,在开展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向群众推广关注《中国反邪教》及《心灵茁壮》微信公众号;碧岭街道的活动在辖区新屋村篮球场举行,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教育引导居民增强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积极参与无邪教创建活动;马峦街道走进中山中学开展反邪宣传讲座,普及安全法、反恐怖法、反邪政策法规等知识,营造安全守法的校园氛围,近500名中学生参加。

区工商联(总商会)

4月8日至12日,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

据介绍,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海报、深入企业一线派发宣传资料和组织企业员工集中观看宣传影片等方式,向坪山区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广泛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力宣传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反恐怖主义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1000余名企业员工集中观看了《大山里的“听风者”》等宣传影片,使广大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认识和树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石井街道

昨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井街道在4个社区同时通过举办讲座、入户走访宣传、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开展系列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宣讲总体国家安全战略的思想和基本概念,同时结合《国家安全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做宣传,引导群众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学会如何以实际行动保护国家安全,积极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本次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150多份,受教育人数3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推动全社会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

坑梓街道

4月12日,坑梓街道办在金田风华苑开展主题为“崇尚科学创文明反对邪教齐努力”的反邪教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宣传单张、设置咨询服务台、有奖问答、悬挂条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虽然活动当天下着雨,仍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大家还认真填写了反邪教知识调查问卷。

据了解,坑梓街道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反邪教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识邪、防邪、拒邪、反邪的社会氛围。(记者 吕晓春 宋艳丽 通讯员 杨树强 陈俭玉 刘建佳 钟钧 吴翠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