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387.5米高!深企中标“非洲第一高楼”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5日讯,位于深圳南山后海中心区的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有限公司中标埃及新行政首都中央商务区标志塔钢结构制造工程。这是该公司在埃及市场中标的首个超高层项目。

该工程位于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高度387.5米,钢结构总用量约2.2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埃及新首都地标性建筑,同时也是“非洲第一高楼”。

埃及新首都中央商务区是埃及政府新首都建设计划的一部分,总占地面积50.5万平方米,包括上述中标的387.5米的超高层建筑以及12栋高层商业办公楼、5栋高层公寓楼和2座高档酒店,共计20个高层建筑单体及配套市政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

中建钢构是中国最大的钢结构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第23位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钢构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下设东西南北中五个大区及现代化钢结构制造基地,制造年产能超过120万吨,位居行业首位。近年来,中建钢构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进入了港澳、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大洋洲、美洲等国际市场,在北非也承建了一批经典工程,包括非洲第一、世界第三大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嘉玛大清真寺钢结构制造安装工程、阿尔及利亚最大机场——阿尔及尔机场新航站楼钢结构设计、制造及安装工程、阿尔及利亚奥兰购物中心钢结构制造、安装工程、埃及水泥厂钢结构工程等一大批经典工程。(记者窦延文通讯员沈希栋刘帅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