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地铁8号线一期最长车站区间贯通 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4日讯近日,深圳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长的车站区间(左右线总长近8.4千米),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区间顺利实现双线贯通。该区间在今年3月份实现右线贯通,而后在本月实现左线贯通,进展较快。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千米。该线路共设站6座,分别是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

值得关注的是,地铁8号线一期总共有6站6区间,其中有5个区间已经双线贯通了。这意味着,该工程仅剩一个区间尚未贯通。据悉,地铁8号线一期6站6区间,目前已有4座车站封顶,分别是梧桐山南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盐田路站。5个区间双线贯通,分别是莲梧区间、梧沙TBM区间、沙海盾构区间、海盐、盐深矿山法区间。目前,剩下的深盐盾构区间右线单线已经贯通。

据了解,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将和2号线三期工程终点站新秀站接驳,从盐田进出市区将更方便。此外,大小梅沙站设在地铁8号线二期,地铁8号线一期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地铁8号线二期将在2024年通车,届时可实现坐地铁前往大小梅沙。(记者董玉含)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