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华为国内首发P30系列手机 余承东:全球第一,今年有可能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4-12 09:49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华为国内首发P30系列手机

余承东:全球第一,今年有可能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2日讯华为昨日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正式在国内推出P30系列手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会上花大篇幅时间展示了P30系列的强大摄影功能。在会后向媒体谈及何时实现“全球第一”的目标时他称,今年有可能,明年有把握。

华为P系列手机自诞生之日起,就以轻薄时尚设计和影像技术作为其核心。从P9徕卡双镜头、P10的人像摄影,再到P20 Pro的4000万徕卡三摄,P30系列则是华为第一次尝试四摄手机。

P30系列最大卖点是拍照,最高支持10倍光学变焦、50倍数码变焦,夜拍是其亮点。在发布会现场,余承东多次将P30系列与苹果iPhone XS Max、三星Galaxy S10两款新品进行比较,以展示P30系列强大的摄影功能。余承东还在会上调侃三星Galaxy,称其虽以“银河”为名,却拍不出银河,P30系列就可以。根据全球权威摄影测评机构DxOMark的评分,P30 Pro综合评分112分,为全球最高。他称,能超过华为P30 Pro DxO得分的不会是其他厂商,只会是华为自己。

在价格方面,P30在欧洲市场的售价为799欧元(6GB+128GB);P30 Pro的价格是999欧元-1249欧元。昨日公布的国内售价显示,按配置不同,P30的价格从3988元-4788元,P30 Pro为5488元-6788元,有的甚至比欧洲售价低了两千多元。昨日天猫数据指,从3月27日华为在天猫展开“盲定”预售开始,不到十小时,两款新品就刷新了天猫手机新品预售纪录,截至目前,半个月内超过320万人搜索这两款新品的关键词,这些用户近六成是女性。

据年报显示,华为2018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7212亿元人民币,其中消费者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4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1%,收入首次超过了运营商业务,成为华为第一大收入来源。 IDC报告显示,2018年华为全球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4.7%,稳居全球第三大手机品牌。

余承东之前说,华为手机今年的目标是努力完成2.5亿台出货量,相比2018年的2.06亿台增长21%,2020年则会进一步挑战3亿台出货量。他日前在微博上表示,华为消费者业务已经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阶段,华为单品牌未来要做到全球第一;荣耀品牌做到中国前二,全球前四。

谈及全球第一的目标,余承东昨日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华为去年的手机研发费用约60亿美元,现在每个月数据都在增长,按照增长态势今年有可能实现第一,但没有计划,明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是有把握的。但他也强调,份额不是追求的目标,华为内部关注用户净推荐值,消费者的口碑。(记者陈姝)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