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公布了!深圳56所幼儿园通过省市一级督导评估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1 09:54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56所幼儿园通过省市一级督导评估

其中省一级幼儿园11所,市一级幼儿园45所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11日讯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通过市一级、省一级督导评估的56所幼儿园名单。其中省一级幼儿园11所,市一级幼儿园45所。

据了解,为完善幼儿园督导评估制度,推动各地加强和改进对幼儿园的监管,促进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教育部在2017年印发了《幼儿园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从办园条件、安全卫生、保育教育、教职工队伍、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对幼儿园办园行为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据悉,根据《深圳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奖励和资助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对于通过市一级督导评估的幼儿园,将给予30万元/所的一次性奖励;对通过省一级督导评估的幼儿园,给予40万元/所的一次性奖励。相关经费已由市财政部门拨付到各区财政部门。按照规定,其中70%用于改善办学条件,30%用于开展师资培训和教学研究,做到专款专用,独立核算。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给予奖励,是为了激励幼儿园不断改善办园条件,提高办园水平,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学前教育规范普惠优质发展。同时该局要求,幼儿园举办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或方式截留、挤占、挪用奖励经费,不得用于支付各种罚款、捐款、赞助、投资、清偿债务和举办者回报等。对不按规定使用奖励经费的幼儿园,将依法依规取消该幼儿园督导评估等级称号,收回奖励经费,3年内取消评优评先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记者刘小涛)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