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市民下车买瓶水就被开罚单?深圳交警告诉你怎样免罚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1 09:52 坪山新闻网

深圳交警:若执勤民警尚未离开,当事人返回现场可申请“违停救济补拍”

深圳晚报2019年4月11日讯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称自己停车时间短却被交警开罚单。对此深晚记者昨日联系了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其表示深圳交警正在研究制定更多更人性化的管理措施。

“下车买瓶水就被罚”“车停了一会就被罚”……针对市民的抱怨,该交警指出,深圳市交警局之前就推出过多项人性化管理措施,“对于有临时停车上下客的区域,如学校、医院等周边路段,实行即停即走。交警以现场疏导劝导为主,一般不拍违停。对劝导仍不驶离的车辆,交警才会现场执法。”

该交警表示,在非繁忙路段,车主可通过星级用户申请10分钟内驶离,予以免罚。此外,按照首违免罚的措施,在24个月内无违法记录的,可以申请500元内(含)违法的免罚。

据介绍,深圳交警从2017年初就实施了一项人性化措施,在执勤民警现场拍照取证尚未离开,当事人已返回现场(上传后5分钟内)的情况,可现场申请“违停救济补拍”。民警拍摄1张当事人手持违停单坐在车内驾驶室的照片再次上传,将不予处罚。

据悉,深圳交警正在研究制定更多更人性化的措施,免罚的适用范围也会更广,确保执法既科学合理,又符合群众需求。(记者马超)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