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冯建强考察指导坪山工匠园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0 10:18
分享:

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冯建强考察指导坪山工匠园建设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晓仪)4月9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席冯建强莅临坪山,考察工匠园建设及技能竞赛基地建设情况。坪山区人力资源局、深圳市贺玉兵汽车维修钣金专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工匠园代建单位深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冯建强首先参观坪山工匠园主题展览,双方就工匠园项目背景、发展规划、技能人才培育、工匠精神弘扬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随后,前往坪山工匠园共建单位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就工匠园技能竞赛基地建设开展深入探讨。冯建强充分肯定了坪山工匠园立足国际视野,对标国际一流的建设构想,他强调工匠园的起步点是前期建设的重点,建议把工匠园培育出来的尖端人才作为“大头钉”,以钉进世界技能地图作为目标,将工匠园打造成为世界技能人才培育的地标。在如何量产技能人才,提高技能人才培育效率及对工匠园进行有效运营管理等问题上,冯建强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号召坪山区多发动辖区广大技能青年积极参加2021年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动坪山特色产业技艺走向国际舞台。

坪山区人力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对冯建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主席提出的建设意见感到受益匪浅,期望借此机会建立双方交流桥梁,集各路英才之力把工匠园打造成为国际化氛围浓厚、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深港澳合作活跃的技能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冯建强此次坪山行,是继4月3日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之后第二位莅临坪山考察查工匠园建设的世界级专家,代表坪山区工匠园建设及技能人才培养已受到世界技能领域最高级别专家的关注,不仅为坪山工匠园的规划建设提出新思路,还为推动坪山区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高技能人才培育提供了新理念。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