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3名幼儿食物中毒事件:幼儿园被查封 投毒教师被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3 09: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郑州2019年4月2日电河南焦作一幼儿园23名幼儿食物中毒事件有了最新进展,焦作市解放区政府新闻办公室2日通报称,涉事幼儿园已被查封,投毒教师已被刑拘。

据此前媒体报道称,3月底,河南焦作解放区“萌萌学前教育(幼儿园)”部分幼儿就餐后发生呕吐、晕厥等情况。

事发后,当地警方4月1日通报该园幼儿食物中毒系该园教师投毒所致。

当地官方2日通报详情称,该园有大、中、小三个班共64名幼儿,发生中毒的均为中班幼儿。3月27日上午,该园对幼儿进行例行加餐,加餐食品为自行加工的八宝粥,约20分钟后,中班24名幼儿中有23人(1人未就餐)出现呕吐等情况,先后送医就诊。

经全力救治,目前,23名幼儿除1名症状较重送至郑州救治外,还有6名儿童留院观察治疗,其他幼儿已陆续出院。同时,当地对该园64名幼儿进行分流,55名幼儿明确分流意向,其中16人已入园就读。

当地警方2日通报称,由于该园教师和负责人需要配合案件调查和侦办,该园已被警方查封。经初步侦查,该事件系该园教师王某投放亚硝酸钠所致,王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悉,4月1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今年8月底前,各地对规定期限内未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基本办园条件而继续办园的,以及收到非法办学告知书后仍然招生的幼儿园,将依法进行强制查封。(完)(记者李贵刚)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