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清明气温高 天气燥 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持续 注意防火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3 09: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

2019年4月2日讯(记者陈婕)山西沁源发生森林火灾、北京密云发生森林火灾、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清明节即将来临,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3月中旬以来,深圳市降雨明显偏少,气象条件不利于降低火险风险,清明祭扫、外出踏青切记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注意用火安全。


据悉,今年3月以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华北、黄淮、东北地区和内蒙古中东部等地偏高2~4℃。同时,华北、黄淮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四川南部、云南北部等地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以上,华北大部累计降水量不足10毫米。以上诸多原因,导致华北部分地区出现高至极高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29日以来,山西沁源和北京密云、平谷、四川木里县等地先后出现森林火灾,全国防火形势严峻。

广东省特别是珠三角南部以及粤东一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鉴于全国的森林火险形势以及全省的气象条件,深圳市气象台研判气象形势后表示,3月中旬以来,深圳市降水明显偏少,全市平均雨量仅17.4毫米,较近五年同期偏少近8成。火险气象风险等级高,深圳市气象台于4月2日8时35分在全市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局预计,4月3日至清明假期深圳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降水少,气温高,空气较干燥,沿海和高地间中有6-7级偏东风,气象条件不利于降低火险风险,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将持续到清明假期。

此外,刚刚过去的周末,相信不少深圳市民都已领教了蓝色大风预警的威力。火险风险高,风力又大,火借风势,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市民切记在清明祭扫、外出踏青时注意用火安全!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