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全球首个专业级高层实验楼明年竣工交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3 09: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日讯(记者王晓婧)作为目前全国药检系统中规模最大、工艺最复杂、涉及使用领域最广的专业高层实验大楼之一,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的建设备受关注。

“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项目创新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建设管理新模式,运用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全过程应用等智慧建造技术,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精品典范,助力健康湾区建设,为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市建筑工务署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主体结构于3月28日施工完成,昨日(2日)举行封顶仪式,计划2020年竣工。建成后,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检测机构,主要检测领域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政府行政监管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的技术平台。

填补我市药物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实验室的空白

深圳是全球知名创新型城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为加快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补齐医疗器械检测场地和设施不足的现状,填补药物临床前安全评价研究实验室(GLP实验室)的空白,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和生物医药安全评价中心项目于2016年11月正式动工,该项目被列为十三五规划的十大生产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之一。

该项目位于南山区科技园中区,高新中二道与科技中一路交汇处的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内,为一栋科学实验楼。项目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83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94.8米。地下3层为停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上19层,主要包括医疗器械检测室、GLP实验室、实验动物房,开展医疗器械、药品、保健食品、特殊用途化妆品注册前的检验和安全性、功能学等评价,其中动物房及安全评价实验室面积约2万平米,可同时进行15个创新药物的药效学试验和临床前安全性评价研究,并可为临床疾病动物模型制作、疾病发生发展和治疗机理、新药作用机制等生物医药研发和转化医学研究提供技术支撑和共享平台。对培育壮大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保障质量安全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

为全球首个专业级高层实验楼

创新建管模式打造精品典范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