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沿江高速直达国际会展中心 深圳建成首个高速潮汐收费车道出入口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2 09:44 坪山新闻网

收费站入口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日讯(记者涂胜)深圳市交通运输局4月1日发布消息称,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项目于近日通过了交工验收监测,这意味着项目已具备了通车条件。未来,市民可经广深沿江高速直达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值得一提的是,项目也是深圳第一个设有潮汐收费车道的高速出入口。

据介绍,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是广深沿江高速的新增互通,位于福永立交和田园互通之间,福永街道、大空港新城境内,主线为广深沿江高速保税区特大桥段。项目设置了一座收费站,8条匝道(总长4.46km),一条连接地方道路凤塘大道主线桥(0.76km)。

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项目是大空港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近期沙井西部和福永北部客货运通往前海、香港、深圳市中心、东莞、广州的主要交通节点。这里也将是直通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唯一高速出入口。

按照计划,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将在今年6月底全面建成,将成为集展览、会议、旅游、购物、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会展类建筑群,成为深圳与世界相会的“最大会客厅”。

根据国际会展中心的交通特点,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收费站的17条车道中,有6条被设计为兼具收费和发卡功能的通道,当展后高峰车流进入高速公路时,采用“10进7出”的车道模式,而当展前高峰车流驶出高速公路时则采用“4进13出”的车道模式。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是深圳第一个设有潮汐收费车道的高速公路出入口。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