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去东南亚国家得当心了!今年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登革热感染者已超十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2 09: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潘润华通讯员邓娟)4月1日,记者从深圳海关了解到,今年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活跃期提前,感染病例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仅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三国感染者超十万。深圳海关提醒,旅客前往东南亚国家旅行期间应当采取适当措施,做好预防。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菲律宾已报告40614例登革热病例,马来西亚报告26545例,越南报告38122例,总数超10万例。泰国、老挝、柬埔寨、新加坡报告病例数量均超过去年同期。今年1-3月,深圳口岸在进出境人员中共检出18例登革热病例。所有病例均有东南亚旅行史。

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临床表现主要有高热、头痛、肌肉痛、骨关节酸痛等。登革热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2019年全球卫生面临的十大威胁之一。深圳作为口岸城市,地理位置靠近东南亚,与东南亚国家贸易和人员往来十分频繁。深圳海关已加强口岸卫生检疫工作,严密防控疫情输入。

深圳海关提醒,旅客前往东南亚国家旅行期间应当采取措施避免蚊虫叮咬,如避免在蚊虫活动高峰期间外出活动,尽可能穿着浅色长袖衣长裤或涂抹驱蚊剂。如果在旅行期间被蚊虫叮咬并出现发热、皮疹、面部胸部潮红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入境时主动向海关部门申报。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