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对龙田街道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18个部门进行民主评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27 09:1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谢翠敏)昨日,龙田街道举行2019年度人大工作会议,组织区人大代表对街道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等18个部门进行民主评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主任胡伟新出席活动。街道人大工委委员,辖区21名市、区人大代表,街道办事处工作部门、派驻街道国家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首先书面审议了龙田街道办事处工作部门及派驻街道国家机构主要负责人2018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同时听取了街道安监办、城管办、机关事务中心(财管)等3个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口头述职报告。述职人员重点围绕树立宗旨意识、提高和创新履职水平、各项工作进展等方面汇报了去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并找出存在的缺点,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述职测评让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街道各部门工作职能,拓宽了代表知情知政渠道,为建言献策提供条件。

“人大述职测评不是在监督中批评指责,而是通过这种监督方式,帮助被测评对象实实在在改进工作。”孙新华要求,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大工作,要适应在人大监督下开展工作,积极向人大代表通报工作,认真接受监督;街道各级各部门、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均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共同努力解决老百姓最关心的实际问题;要充分发挥“代表议事会”平台作用,关注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民生问题解决效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全区20个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和500项民生微实事全程介入式监督,大力推动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地。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