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坪山新闻网

海外英才助力创新坪山建设“加速度”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9-03-24 10:00 坪山新闻网

当地时间3月22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英国主宾国(分会场)活动在伦敦正式拉开帷幕。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出席活动。

大会首设英国分会场,以英国辐射全球,紧紧把握招才引智等方面的合作机遇,开拓国际视野,汇聚海外资源,大力推介“梦想、开拓、活力、包容”的创新坪山形象,开拓海外人才交流渠道,推动人力资源供给侧改革,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会上通过推介宣讲和播放宣传片,全方位展示坪山区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集群、完善的人才生态和优惠的扶持政策。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比亚迪等13家坪山区企业参加,共设置了106个岗位,吸引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等海外著名学府硕士以上学历学子近300人入场,初步达成归国意向达143人,其中硕士74人,占比51.7%;博士69人,占比48.3%,含博士后3人。

大会期间,李勇与现场学子深入交流,宣传坪山人才环境及相关政策,希望海外学子紧抓国家“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人才强国等战略机遇,以国际化视野为引领,把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结合坪山区技术与人才等高端要素快速聚集趋势,融入创新坪山全方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当日下午,李勇会见了利物浦大学材料创新工场、牛津大学Celleron Therapeeutics公司、牛津Plasticell公司、启迪剑桥科技园等创新企业及机构代表,并与出席座谈的刘明博士、Nick La Thangue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对接新材料、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和创业平台,并借此契机扩大创新坪山在海外的影响力,吸引高层次人才及实体机构落户坪山。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