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重点民生项目监督活动启动 首场关注治水提质工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2 17:47
分享:


坪山区人大开展治水提质工程质量监督活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3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率队开展治水提质工程质量监督活动,并同步启动今年全区2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的首场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伟新、副区长沈凌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向阳、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洲、区人大常委会财政和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舒媛,丁时忠、冷冰峰等17名人大代表,以及区住建局、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孙新华一行现场视察了坪山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听取了区住建局、水务局关于飞行检测查出问题的调查及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围绕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工程监管、推进高质量发展等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意见建议。

在现场视察后的座谈会上,孙新华强调,要真督真查真改,切实保证涉水工程建设质量。人大代表要把监督工作的重点放在查找质量问题背后的问题上,深入调查研究,查找更深层次的工程质量监管体制机制问题,在此基础上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更要对工程质量问题进行深刻反思,针对违法成本低的现象,完善及强化合同违约责任的规定及执行力,探索建立健全奖惩机制,推动各方落实主体责任,保证工程建设质量。

要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开展重点民生项目监督。各个重点民生项目专项监督小组要迅速启动代表监督活动,结合重点民生项目牵头单位制订的项目实施计划,抓住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有计划地组织监督工作,督促重点民生项目按进度推进,高质量建设;区政府工作部门要习惯在人大的监督下开展工作,积极配合重点民生项目监督,充分借助代表的智慧和力量,提高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水平,确保民生项目造福于民。

要大力探索创新,不断健全完善重点民生项目代表全程介入式监督机制,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全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区人大常委会要探索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建设代表满意度票评工作机制、第三方质量评估机制;区政府要将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和票评结果纳入“区重点建设项目落实”考核指标体系,引导和激励各责任单位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