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第六届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0 17: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3月20日下午,2019年深圳第十二届社工宣传周暨坪山区第六届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坪山区江岭文化广场举办。各街道办事处、社区、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及社工、居民约6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坪山区民政局主办、区社会工作协会承办,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在启动仪式上,区民政局负责人对坪山社工的辛勤付出和服务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社工在新征程中勇于担当、矢志奉献、追梦前行,为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进行坪山区党员社工讲师团授旗仪仪式、坪山区社工优秀案例表彰以及文艺表演、展位互动等环节。

本次社工宣传周宣传活动在23个社区同时启动,形成了全面覆盖的效果,居民可以就近参加活动。此外,为让居民更好地体验社工服务,在江岭社区文化广场主会场还设置了优秀社工服务项目展示,包括“明叔饼房”残疾人就业服务项目、儿童安全品牌服务项目,以及坪山区禁毒、反邪教等服务项目。居民参与现场互动后纷纷表示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将来有需要的时候,希望能得到社工的帮助。

据了解,坪山区共有驻区社工服务机构18家,社工460人。这些社工分布在23个社区及4个商圈/园区党群服务中心、20个社工服务项目及36个岗位,涉及社会组织、禁毒、精防、反邪教、社区、学校、医务、复退、儿童青少年、残疾人、老年人等20个服务领域。2018年,社工全年累计服务居民近50万人次,民政部门共投入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经费1140余万元,其中发放社工人才补贴120余万元,219名社工从中受益。2018年共开展社工培训37场,主题涵盖艺术治疗、精神卫生、正面文化、个案工作手法等多个方面,培训人次达1868人,同比增长56.1%,这些举措有效提升社工的团队意识和专业技能。在深圳市民政局2018年公布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购买项目综合评估中,坪山区所有党群服务中心评估结果均为A级。

社工进驻坪山十年来,已成为坪山区社会建设的一支生力军,在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解决基层矛盾、保障民生改善、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