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又一地铁大站来了!4条地铁线路将在大运站交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9 09:42 坪山新闻网

地铁14号线平面示意图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涂胜)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地铁14号线大运枢纽站目前已正式动工建设。未来大运枢纽站将建成四条地铁线交会站,包括地铁3、14、16号和33号线。14号线全线连接福田、龙岗、坪山,将于2022年通车。届时,坪山将进入“40分钟交通圈”。

目前,地铁14号线建设主要进行交通疏解、管线改迁、围护结构施工等工程,部分工点将开始主体结构施工。14号线大运枢纽站日前举行了盾构始发井施工临时用地移交仪式,意味着地铁14号线大运枢纽站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位于交通繁忙的龙岗大道,交通疏解分六期进行,施工拆迁任务超过12000平方米,其中还涉及公交站场转移等。

据了解,作为深圳重大民生工程之一,14号线串联福田中心区、清水河、布吉、横岗、龙岗大运新城、坪山中心区、坑梓、沙田等区域,覆盖东部地区南北向交通需求走廊,是联系中心区与东部组团的轨道交通快线,支撑深圳东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线路起自福田中心区岗厦北枢纽,经罗湖区、龙岗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起点预留延伸至会展中心条件,终点预留延伸至惠州条件。

14号线全长约50.34公里,共设站17座、停车场1座、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4座。站点分别为:岗厦北站、黄木岗站、清水河站、布吉站、石芽岭站、六约北站、四联站、坳背站、大运站、宝荷站、宝龙站、沙湖站、坪山围站、坪山广场站、朱洋坑站、坑梓站、沙田站。

值得关注的是,14号线为地铁快线,将采用自动化无人驾驶技术,最高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计划2022年开通试运营。届时,将促进深圳中心区与东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远期延伸至惠州,不仅会加强珠三角东部都市圈区域融合,使龙岗进入30分钟交通圈,坪山进入40分钟交通圈,深惠进入“1小时都市圈”。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