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正式发布 深圳税企携手探索税收新科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9 09:41 坪山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召开全面推行数字人事动员暨智税人才发布会议

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刘梦婷)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召开全面推行数字人事动员暨智税人才发布会议,会议由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龙主持。深圳市税务局局领导和腾讯集团财税总监赵杰夫共同启动了“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税企双方携手探索税收科技创新之路再次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自2018年5月起,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手腾讯公司成立了“智税”创新实验室,近一年来通过双方通力合作、资源互补,陆续上线了区块链电子发票和移动办税平台“微税务”等“科技创新+”纳税服务项目,引领我国税收科技创新方向。

“深圳税务有着一支8000多人的年轻化、高素质干部队伍,如何做好数字人事推行工作、创新干部管理机制、建立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建设高效清廉组织体系,从而助推税收现代化、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是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的方向”,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捷指出。

据了解,数字人事是国家税务总局自2014年起试点推行的“全、新、量、便”式干部考核管理制度,并于2016年12月起在原深圳市国家税务局部分单位试点运行。数字人事是以平时考核为核心内容,运用大数据管理思维进行个人账户式量化归集,并应用到干部管理工作中,从而形成日常化、多维化、数据化、累积化、可比化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管理体系。2019年4月1日起,深圳市税务局将全面推行数字人事。

在这个大背景下,深圳税务聚焦深化数字人事内涵、打造人才管理决策支持系统、贯彻落实从严管理干部、强化干部平时考核,创造性地将“智税”系列创新思路延伸应用到干部队伍管理方面,“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应运而生。

当“智税”系列遇上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应?

据深圳市税务局人事处处长杨庆介绍,“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源于数字人事“五化”核心理念的应用,围绕打造敏捷反应组织、提供管理决策支持,立足人才评价中心、人才全景地图、人才孵化中心、人才服务中心四个核心模块,运用了“互联网”、大数据洞察、数据可视化、AI智能算法等,构建新生态系统应用,促使税务人才培养实现成长科学化、价值可视化和服务人性化。“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将作为深圳市税务局全面推行数字人事的有力支撑点,助力数字人事更加高效便捷。

“‘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是数字人事‘深圳版’的体现,也是深圳税务干部队伍管理的有效着力点”,深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伟表示,“以‘数字人事+智税人才’平台加强落实‘人才强税’发展战略,充分激发人才潜力,打造高素质、多元化的税收人才队伍,确保了深圳市减税降费政策迅速落地,为推进完成全国减税降费2万亿元的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抓手。”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