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安全员截留工友工伤赔付款十多万 全用于打赏主播
来源:重庆晨报
发布日期:2019-03-12 10: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周某在工地负责因公负伤工人理赔、房租结算等工作,被捕后称愧疚对不起老板


重庆晨报2019年3月12日讯梦幻西游、游戏主播、美女主播……在工地打工的95后小伙周某,在半年时间里,出手阔绰、挥金如土地充钱、打赏将近10万元,他从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呢?

2019年1月下旬,南岸区天文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项目负责人朱先生报警,称其负责的工地内的工伤赔付款账目出了问题,安全员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可人已有半个月联系不上了。

接警后,警方迅速研究制订抓捕方案。经过追捕,警方于3月7日将嫌疑人周某在某网吧抓捕归案,经审讯,周某对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工友工伤保险理赔金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于2016年起在茶园新区某工地当电工,因聪明勤快大家都很喜欢这个95后的小伙子。入职半年后,周某被领导提拔为工地安全员,专门负责为因公负伤工人理赔、房屋租住、生活费结算等工作。周某一开始也曾兢兢业业工作,及时地将工友们的赔付款足额送达,得到了工友们的肯定。

可好景不长,周某渐渐找到制度中的漏洞,发现了可乘之机。工地朱师傅不慎被砖块砸伤了脚,周某向公司申领了49000元赔付款,把钱送到医院时,却只给了朱师傅41000元,老实的朱师傅居然也没提出异议。轻轻松松多挣了一个月工资,周某很快就从欺骗工友的不安中解脱出来,乐不可支,开始疯狂作案。

李师傅工伤应赔付12000元,他截留了5000元;周大姐工伤应赔付51000元,他截留了27000余元……不仅如此,工友们缴纳的水电气费用,也同样没有逃过周某的黑手。

据周某供认,自己一直都喜欢玩游戏,并且平时经常看直播,自发现可轻松容易获得大量金钱后,充钱、打赏都变得大方了起来,前前后后他差不多挥霍了10万元。

周某的行为逐渐被工友们举报,终于引起了公司的警觉,监管人员一查账,才发现仅仅半年时间,周某竟通过截留工伤赔偿款非法获利132000元。发现事情败露,周某赶紧躲了起来,直到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落网后的周某后悔不已,他表示,自己对受伤的工友感到很抱歉,但更多的愧疚是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老板,学历只有初中毕业的自己能在工地上得到老板的重用,被提拔到了安全员的岗位,负责管理一些钱财,结果自己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感觉对不起老板的信任。

目前,周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宋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