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征收、工伤、失业、养老……深圳社保23项业务“秒批”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3-12 10:21 坪山新闻网

深圳特区报2019年3月12日讯办业务?告别排队!近日记者从深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获悉,现在深圳社保已经实现了23个秒批事项,涉及征收、工伤、失业、养老多项业务,预计今年可以惠及1200余万人次,其中业务办理类约300万人次,信息查询类约900万人次。

“申请人在网上提交材料后,系统自动比对申报信息。经系统自动比对,材料完整且信息比对通过的,系统自动秒批做出审批决定,无需到现场。”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秒批无人工干预,高效服务,透明公正。

据介绍,已经推出的23个社保“秒批”业务是:工伤医疗与工伤康复(情形为工伤医疗记账申请);工伤医疗与工伤康复(情形为工伤康复记账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人员资格认证;办理个人暂停缴交社会保险;本市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首次参保登记;参保人查询、打印社保缴费记录清单;参保人员个人基本资料变更;参保信息注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停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信息变更;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查询;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出(出具参保缴费凭证);社会保险参保证明;社会保险信息登记变更(变更银行信息);社会保险信息登记变更(变更工商登记信息);退休人员申请缴纳医疗保险费;新生儿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在园在校学生首次参保登记事项(在校大学生);在园在校学生首次参保登记事项(在校学生);参保人员个人变更缴费项目;核定失业人员停领失业保险待遇;失业人员个人信息变更。(记者庄瑞玉)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