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买房还是女的说了算 七成女性主导购房决策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11 09:50 坪山新闻网

晶报2019年03月11日讯都说女人顶半边天,而在购房这件大事上女性更有话语权。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年职场女性就业安居报告》称,超七成女性在购房决策中起决定作用。

据《报告》显示,有24.7%的职场女性独立购买第一套房,相较于去年提升12%。70.2%职场女性认为自己的意见“起到决定性作用”,较去年相比提升5%,而“意见不被重视”的女性占比仅0.7%。可见,女性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并不被动,并且还有着很强的主导性。

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认为,这些行为折射出女性“半边天”作用不断提升,甚至已经在置业问题上逐步占据主导地位;另一方面愿意长期租房生活的比例依然低于两成,表面原因是买房置业的思想较为根深蒂固,但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租房生活的“安全感”还有待明显提升。(记者李果)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