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花园小区义工2019年再出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9 21: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禄荣 张苗苗近日,深圳阴雨连绵,而在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的街头,有一抹“义工红”,在风雨中似乎显得更美丽、娇艳、温暖。

据了解,为构建文明爱心社区,让居民朋友在家门口享受到义工暖心的服务,2018年11月份起,六和社区花园小区工作组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义工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在花园小区车流、人流量大的地方持续开展交通疏导活动,为孩子上下学、居民出行守护平安、奉献爱心。不管风吹雨打,这些“红马甲”始终坚持每天如期来到招商花园行政一路与新和四路十字路口、农业银行与实验学校南校区交叉路口,为坪山实验学校的家长和孩子疏导交通,为花园小区居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而在坪山高铁站,也常有六和社区义工们的身影,他们坚守在各个岗位,为旅客们提供了进出站台,购买车票,休息候车,安检验票,乘车换乘等指引,确保车站的人流出行井然有序,并为有困难、有需要的旅客搬运行李,给广大旅客提供舒适便捷、井然有序的出行环境。

目前,六和社区现有志愿者总人数363人,在花园小区分别成立了招商花园小区义工分队、万科小区义工分队、大东城小区义工分队。为规范管理,激励义工成长,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制定了《六和社区志愿者管理制度》《六和社区志愿者激励制度》。这些义工,大的有七十多岁,小的十一二岁,除了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义工外,有的还是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六和社区在2018年获得了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和坪山区“先进义工组织”等殊荣。今年,六和社区还将志愿者成长项目纳入2019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内容包括:义工学习培训、团建活动、装备、日常保障、表彰先进等。目前该项目正在审批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