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新闻中心>深圳新闻>

@深圳人 收好这份老旧车淘汰补贴指南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19-03-06 09:50 坪山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人收好这份老旧车淘汰补贴指南

提前报废淘汰国III柴油车最高可获9.5万元补贴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06日讯3月4日,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深圳市机动车排污监督管理办公室关于规范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业务取号秩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为进一步规范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业务工作秩序,切实维护车主利益,鼓励深圳车主通过网上预约办理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业务,本次老旧车淘汰补贴业务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车主应合理分配时间,避免集中在高峰期办理。

据了解,2018年10月,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等部门印发《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年)》(以下简称《办法》)。按此《办法》,车主在规定时间内,将使用年限尚有一年以上(含一年)或无使用年限的老旧车提前淘汰,可享受奖励补贴。其中,提前报废淘汰国III柴油车最高可获9.5万元补贴。

《办法》所称老旧车是指在深圳市注册登记的国I汽油车、国II汽油车、2007年7月1日之前注册登记且排放标准高于国II的汽油车(以下简称“A类车”)、国III柴油车、经技术鉴定为环保关键部件缺失且未进行技术改造的排放标准高于国III的柴油车(以下简称“B类车”)。

《办法》出炉后,在以下日期内淘汰老旧车才可申请获得淘汰补贴:一是自2018年7月1日(含)至2018年12月31日(含)期间报废淘汰的国I汽油车;二是自2018年7月1日(含)至2020年6月30日(含)期间报废淘汰的国II汽油车、国III柴油车、A类车以及B类车;三是自2018年7月1日(含)至2020年6月30日(含)期间转出淘汰的国III柴油车和B类车。

目前车主可通过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官网的网上预约通道预约办理补贴申请。 (记者吴洁)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